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送货单软件如何查销售毛利?

更新时间:2020/12/23 14:50:51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信管飞送货单打印软件是一款针对中小型企业开发的集送货管理(发货管理)、退货管理(销售退货)、销售收款(应收款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送货管理及打印软件(送货单打印软件、发货单打印软件、出货单打印软件、收据打印软件、货单票据打印软件)。

   信管飞送货单软件可以维护每个商品的成本价,可以对一段时间内的销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可以清晰查看商品这段时间的销售毛利及毛利率。下面我们介绍一下送货单软件如何查销售毛利?

一、开送货单之前先维护商品成本价

    在功能导航窗点击“基础资料”—》“商品信息”打开商品信息界面,以商品“洗衣机”为例,选择商品后点击“修改”按钮,录入成本价为850元,再保存商品信息,如图1所示。

图1 维护商品成本价

二、新开送货单

    维护商品成本价之后,在功能导航窗点击“业务处理”—》“新开送货单”,新增一个送货单,添加商品“洗衣机”,销售价为1000元,然后“确认开单”保存,如图2所示。

    注:新开送货单页面默认成本单价及成本金额是不显示的,可以在“界面设计—》“单据明细”中把“成本单价”、“成本金额”打勾显示出来,方便清晰的看到成本价及成本金额。

图2 新开送货单界面

三、查看销售毛利

    在功能导航窗点击“业务处理”,业务处理模块最右侧是“相关查询统计”,在相关查询统计内点击“经营情况表”,如图3所示。

图3 相关查询统计

    进入经营情况表界面,可以选择日报表或每月对照表进行统计,点击“统计”按钮即可显示该日期范围内的销售情况、退货情况及收款结销情况,销售情况中包括了销售毛利、毛利率数据。今日应收款金额为1000元,成本金额为850元,销售毛利为150元(销售金额-成本金额=销售毛利),毛利率为15%(毛利率=毛利/营业收入×100%=(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收入×100% ),如图4所示。

图4 经营情况表界面

    欢迎免费下载试用这款可以统计销售毛利的送货单打印软件信管飞送货单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