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亚拓管理软件中生产成品入库单的使用

更新时间:2016/4/13 11:49:12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生产管理功能是亚拓管理软件标准版及以上版本可以购买的扩展功能模块,可适应中小制造企业(工厂)生产业务管理需要。软件通过业务单据为主线,将生产业务的核心流程有效进行串联,可有效的管理生产任务下单、生产原材料出入库、成本核算等业务。生产管理包括了生产计划单生产任务单生产领料出库单、生产成品入库单、生产退料入库单、费用分配单、智能生产计划生产模板。下面我们介绍一下生产成品入库单的使用方法。

    生产完成后,将产成品(成品或半成品)验收入库时,需要开生产成品入库单进入仓库。生产成品入库单可以引用生产领料单,支持多张领料单生产的产品同时入库。

    在功能导航窗,点“生产管理”—》“生产成品入库”,即可进入生产成品入库单界面,如下图所示:

    引单:生产成品入库单可以引用生产领料单(领料单中有生产明细和领料明细),从而实现与生产领料单生产任务单生产计划单的关联。在生产成品入库单保存审核后,软件会自动更新任务单计划单的执行数量和执行状态。

    入库仓库:必填数据项,生产的产品将进入这个仓库,单据保存审核后,相应商品的库存数量增加。

    客户:选填数据项,如果填写后续可以根据客户查询一定时间段内的生产成品情况和相应的入库明细。

    业务类型:用于生成会计凭证,软件预置了两种(基本生产和辅助生产),企业可根据自身业务特点自行维护。

    直接人工、制造费用、辅助生产、其他直接费用:

    (1)对于小型生产型企业,在需要生产的产品品类比较少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在产成品入库时,将直接费用(人工费即工资、辅助生成费用等)分摊计入产品成本中,软件支持根据数量和金额进行自动分摊,也可以手工录入分摊的费用。
    (2)对于生产的产品品类比较多且工序比较复杂的企业,可能无法这样简单分摊,后续可以开“费用分摊单”将费用均摊入产品成本。

    入库单价:进入仓库的成本价,软件默认取商品信息中的“生产入库价”,也可以设置为根据原料金额和直接费用等核算出成本价。

    如果根据原材料和费用核算成本,则计算公式为:

【注意】

    ①生产成品入库单的入库商品,可以是成品也可以是半成品,如果是半成品可以在后续通过开生产领料出库单再次出库进行再加工生产。
    ②如果需要跟踪计划单任务单的执行情况,一定要通过引单的方式调取生产领料单,以便建立单据之间的关联关系。

    欢迎免费下载试用这款可实现产品生产管理的进销存管理软件亚拓进销存管理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