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进销存管理软件生产计划单的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6/3/24 15:22:09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生产计划单用于管理工厂的生产指标和生成任务计划,通过生产计划单可以使生产活动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同时,生产计划单也是下单生产任务(生产任务单)、制定采购订单采购订单也引用生产计划单,生成采购订单)的重要依据。本软件中生产计划单不是必须使用的,可以不录入生产计划单,直接下单生产任务(即直接开生产任务单)也是可以的。

    在功能导航窗,点“生产管理”—》“生产计划单”,即可进入生产计划单界面,如下图所示:

    生产部门:必填数据项,如果不填写则软件会自动默认为当前操作员所在部门。

    客户:可不填写,如果填写后续可查询该客户的相关的生产计划。

    引单:可以引用销售订单,通过销售订单建立生产计划。引单后,在销售订单中也可以查询订单所处的环节。

    单据明细:录入本次计划生产的商品数量、计划开工日期和完工日期等信息。其他数量不需要录入,后续通过引用单据的方式,实现执行数量和生产计划单执行状态跟踪。

单据状态:

    (1)未执行:新增加的生产计划单,处于“未执行”状态。

    (2)部分完成:当生产计划单中任意一个商品的生产完成量大于0时,计划单的状态变为“部分完成”。

    (3)已完成:当生产计划单中所有商品的生产完成数量都等于或大于计划数量,则计划单的状态变为“已完成”。

【注意】

    ①生产计划单可引用销售订单,根据销售订单来生成生产计划。

    ②生产计划明细中只能输入计划数量(即计划生产数量),其他数量由后续单据执行后自动更新。下图为不同业务单据更新相应数量示意图:

     ③生产计划单可填写客户信息,方便后续根据客户查询生成计划安排情况。

    欢迎免费下载试用这款最适合中小企业使用的进销存管理软件亚拓进销存管理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