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进销存软件单据多级审核功能的运用

更新时间:2015/10/22 11:23:05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一、单据多级审核功能的简介

    亚拓管理软件和亚拓仓库管理软件都可以设置每类单据的审核环节,最多支持5级审核。单据多级审核是对业务单据处理时采用多人多级别顺序审核的操作。多级审核的需求在实际业务中是非常普遍的。对于同一个业务单据,除了对单据的业务描述、业务数据的正确性作出审核之外,还要对该项业务的可行性、合法性、合理性等进行审核的操作。同时,多级审核也是岗位负责制的体现,对企业人员职责管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多级审核相对单级业务审核而言,业务规范必须严谨,对企业管理水平的要求较高,适用于企业管理级次比较复杂的企业。

二、单据多级审核功能的授权

    登录亚拓管理软件或者亚拓仓库管理软件,在功能导航窗点“系统管理”—》“系统参数配置”—》“业务参数”,勾选“单据审核启用多环节权限控制”,点击“保存”按钮,如图1所示。

图1 系统参数设置的界面

    在功能导航窗点“系统管理”—》“单据设置”,在界面左侧点击“单据审核环节设置”,右侧显示所有业务单据的环节信息。然后点工具栏中的“单据环节设置”按钮,可以配置当前单据的审核环节(审核环节名称、该环节可进行审核的人员)。如图2所示,对采购入库单进行了二级审核的设置,“一审”是操作员“张三”,“二审”是操作员“李小明”,配置后如图3所示。另外,点图2中的“将当前设置应用到所有单据”可以快速将环节配置复制到所有单据。

图2 进行单据审核环节设置的界面

图3 单据审核环节设置后的界面

三、进行多级审核操作的实例

    操作员“张三”登录亚拓管理软件,开过采购入库单进行保存审核,审核后单据状态变为“一审”,如图4所示。

图4 采购入库单一审后的界面

    操作员“张三”没有“二审”权限,进行“一审”后,再点击“审核”按钮,会提示图5所示的提示信息。

图5 无权审核的提示信息

    操作员“李小明”登录亚拓管理软件找到刚才的那个采购入库单,单据状态为“一审”。

图6 采购入库单一审后的界面

    操作员“李小明”在状态为“一审”的采购入库单上点击“审核”按钮后,该单据状态变为“已审核”。点击“更多操作”—》“查看办理过程”,就会出现如图8所示的办理过程的界面,能一目了然看到这个单据在每个审核环节操作的信息。

图7 采购入库单二审后的界面

图8 办理过程的界面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