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亚拓企业管理软件网络版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安装选型指南

更新时间:2012/11/1 15:19:11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一)我的机器到底适合安装那种数据库引擎?
  
一般来说安装MSDE、SQLServer 2005 Express,或者安装SQL Server 2000、SQL Server 2005都能够满足一般应用要求(企业有10台机器以内),但我们一般建议购买网络版的用户,安装SQLServer 2005企业版,并视企业情况酌情购买正版(我们呼吁广大用户支持正版,软件业才能不断发展、进步)。以下我们将针对不同操作系统和机器环境推荐安装何种数据库: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Vista /Win 7(32位)

Vista /Win7(64) Win2003/2008
试用版 MSDE数据库引擎 或
SQL Server免安装版(仅13MB)
SQL Server 免安装版
(仅13MB)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64位版)
不支持
单机版 MSDE数据库引擎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64位版)
SQL Server 2000
网络版
(20以内用户)
SQL Server 2000 标准版
SQL Server 2005 SQL Server 2005
(64位版)
SQL Server 2005
网络版
(超过20个用户)
数据服务器所用机器不建议安装XP操作系统,建议安装Windows 2003操作系统 SQL Server 2008 SQL Server 2008
(64位版)
SQL Server 2008

注意:
1、32位系统、64位系统,这个是什么意思?绝大多数情况,我们安装的都是32位系统。
2、Windows XP操作系统,需要先安装MSDE,然后再安装SQL Server 2000,因为默认SQL Server标准版和企业版不支持安装在Win XP操作系统(不能安装实例,只能安装企业管理器等管理工具)

(二)如何下载这些数据库软件?
   我公司提供了这些数据库管理软件的下载地址,请注意下载SQL Server 2000、SQL Server 2005请确认您已经购买了相应的授权!
(1)MSDE数据库引擎(免费)
   下载地址:亚拓官方下载

(2)SQL Server 2005 Express(免费)
   下载地址:SQL Server 2005 Express(32位版) SQL Server 2005 Express(64位版)
   (如果您不知道32位版和64位版的区别,直接选择32位版即可,因为绝大多数人的机器安装的是32位版的操作系统)

(3)SQL Server 2000 (需要您购买正版,我们仅提供下载)
   下载地址:SqlServer2000企业版

(三)如何安装MSDE数据引擎和SQL Server数据库
   安装MSDE数据库引擎的方法:
   下面为安装MSDE的步骤,请参见用户手册《1.3.2 安装数据库管理软件》(如果需要安装SQL Server,请参见其相应的安装说明,如果下载的是带有MSDE的安装程序,大小约为30MB,则系统会自动安装不需要单独安装)。另外,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您已经安装过MSDE,则不需要重复安装。系统升级或者重新安装系统时,则需要重新安装MSDE。
·当作为客户端使用时(即数据库连接到另外一台已经安装了MSDE或者SQL Server的机器),不需要安装MSDE,只需要在系统登录窗口配置连接的数据库即可。
·如果下载的是带有MSDE的安装程序(大小约为32MB),则系统会自动安装不需要单独安装。
·如果无法安装MSDE(安装到最后进度条又自动退回、安装后未发现SQLServer 服务管理器等)。

(四)安装MSDE数据库引擎和SQLServer常见问题解决
(1)安装微软免费数据库引擎MSDE失败的处理方法(一)
(2)安装微软免费数据库引擎MSDE失败的处理方法(二)
(3)如何修改SQLServer的登录验证模式为混合验证模式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