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业务课堂 >> 正文

小公司记账软件哪个比较好用

更新时间:2015/9/2 11:48:50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规模小的公司以及刚成立的新公司,规模小且业务量不多,财务管理流程简单。即便如此,这些小企业现如今也都采用信息化管理。所以对于小公司的财务工作者应该知道如何使用软件来完成公司记账流程。那么,对于小企业,哪个记账软件比较好用呢?这就首先要了解下小公司的财务流程。
    小公司的财务流程简单概括就是:凭证-汇总-登记明细账-登记总账-编制各种报表等。下面就财务流程介绍下财务软件的使用。1、要根据原始凭证或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记账凭证(做记账凭证时一定要有财务(经理)有签字权的人签字后你在做)。2、根据收付记账凭证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在记帐软件的使用中就是要在现金日记账和银行日记账功能下录入每笔发生的业务。以现金日记账为例:(账户名称:如有多个现金账户,此处要选择发生业务的现金账户。凭证栏:指登记入账的收付款凭证字和凭证号。摘要栏:简要说明登记入账的业务内容。对方科目:指现金收入的来源科目或支出的的用途科目。发生日期:指记账凭证的日期。收入、支出栏:指现金业务实际收付的金额。余额:每笔业务录入后,自动结算出余额。对方单位:指发生经济业务的单位资料。3、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4、根据记账凭证汇总、编制科目汇总表。5、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6、期末,根据总账和明细分类账编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在简单的财务流程指导下,可以选择一款记账管理软件。只要凭证录入正确,其他的账簿报表由计算机自动计算生成。每月可根据现金账簿和银行账簿来核对现金帐和银行帐。资金日/月报表可以查看每日或每月的资金账户收入支出及余额情况。日记账汇总表和日记账明细表可以查询一定时期内的日记账汇总和明细。应收应付汇总表和明细表查询。还可以按照往来单位、收支科目、辅助科目、摘要、核算项目进行汇总统计。
    用记账软件来管理公司财务,还有一点好处就是,软件中在基础资料中对公司基本信息和基础数据进行管理和维护,在录单的时候更加方便快捷。查询也快捷和准确。
    亚拓软件旗下的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系统软件,已经经过5年的市场验证。广受新老客户的好评。绝对是小公司记账软件的首选。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